台盟中央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01月0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1月4日,台盟中央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1月4日,台盟中央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指出,在《告台湾同胞书》酝酿、发布的全过程中,台盟作为反对“台独”、致力于祖国统一的坚定力量,始终衷心拥护,始终积极参与,始终坚决贯彻。40年来,台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的指引下,满怀对故乡台湾、对骨肉乡亲最真挚、最深沉的情感,在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出台惠台31条举措等众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节点上献计出力;通过参与主办“海峡论坛”,举办大江论坛等活动,为密切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牵线搭桥。

  苏辉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前提。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实保障。血浓于水的亲情和共同的历史文化,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不竭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是历史的正确方向。

  苏辉表示,台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提出的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五点主张,把握机遇,积极进取,将“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与台盟的亲情乡情优势相结合,常思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之策,多行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之举,助力两岸同胞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原台情研究委员会主任郑世凯,台盟中央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刘中威围绕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感想。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主持座谈会,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座谈会。

  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台盟中央各专委会在京负责人、台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台海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在京盟员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座谈会。(完)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