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台联赴南京举办台湾师生、定居中青年台胞培训班

2017年03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3月9日至11日,青岛市台联赴南京举办台湾师生、定居中青年台胞培训班,组织部分在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黄海职业学院台湾大学生、台湾教师,青岛市台联理事一行20人参加。此次培训班得到了青岛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整个培训虽然只有三天的时间,但内容丰富,组织科学,活动多样,针对性强,契合了在青的台湾同胞的需求。

讲座现场。

  培训期间,青岛市台联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峰,以“民族精神与文化传统”为主题进行了辅导讲座。高教授通过诗词的方式娓娓道来,介绍了中国古代唐宋盛世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精神气质的追求,赏析了唐诗宋词风姿各异的审美趣味和艺术魅力,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优秀传统,给台胞青年带来了丰富优美的情感陶冶和文化享受。

  中国海洋大学特聘台湾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志伟说:“从来没有享受过大陆教授这么高水平的授课,原来中华文化这么高而美,让我动情,深深地吸引了我,更增强了我对中华文化美的追求和优秀文化传承的责任。”

  此次培训班还得到了南京市台联会长邹振球及台联同仁们的热情接待,两个副省级城市的台联举办了对口座谈会,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台联工作、更好发挥台联理事作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岛市台联会长林青、南京市台联会长邹振球分别介绍了各地台联工作开展情况。

交流会现场

  随后,在南京、青岛的台湾教师和就读台湾大学生进行了交流,他们分别畅谈了各自在大陆学习、工作、就业、创新、创业的体会、收获和遇到的发展瓶颈及困难,分享了他们创业的体验和成功的喜悦,传授了创业、就业的经验,提出了还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的路径和建议,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后,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拜谒了伟大的民族英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孙中山的陵墓,重温了习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讲话,正如孙中山先生说:“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参加活动的台胞一致认为,作为台湾同胞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圆梦中华。

  培训班顺利圆满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次培训自己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更加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更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责任感。要把在培训班学到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和学习动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青岛市台联)

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