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淑贞女士捐助定居台胞困难家庭

2017年04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董淑贞女士。

  近期,出生于台湾的英籍华人董淑贞女士参访全国台联,在得知全国台联多年来一直开展定居台胞家庭帮扶工作后,她表示愿意加入其中,为困难台胞家庭贡献一份力量,当即捐出6万元(人民币)。

  全国台联经过研究,决定将董淑贞女士的捐款用于河北、海南两个省20户定居台胞困难家庭的帮扶中。据悉,在这20户困难家庭中,有居住在农村无收入来源的孤寡老人,有长期住院的精神病患者家庭,有身患重病的下岗工人家庭,都是定居台胞中最需要帮助的家庭。

河北省台联秘书长王鹏慰问帮扶台胞家庭。

  河北、海南两省台联专程慰问了这20户台胞家庭,并转达了董淑贞女士的爱心。台胞们收到帮扶款后非常感动。河北台胞苏满昌激动地说:“感谢台联多年来的照顾,更感谢董淑贞女士对我们台胞的关心,她与我们素不相识还能这样帮助我们,真是感激不尽”。海南台胞林桂妹表示,非常感谢董淑贞女士,让她家可以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据了解,董淑贞现任董事全球金融公司(英国)董事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两岸统一大业和大陆的慈善事业。2003年以来,先后在福建、上海、甘肃、江西、贵州、四川、河南等20多个省市开展慈善助活动,捐资援建教学楼、图书馆、福利院、道路等公益事业,被称为“慈善大使”、“爱心大使董妈妈”。(文/图 李倩)

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慰问帮扶台胞家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