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台胞妇女骨干花道美学培训活动

2019年03月08日来源: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上午,省台联举办了一场以“弘扬花道文化,传播真善美”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台胞妇女骨干花道美学培训活动。台胞妇女骨干、省台联机关妇女职工共约2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海南籍台湾媳妇谢泳春女士、琼籍台湾海军退役少将符子正之女符之昱女士出席,省台联副会长、副秘书长刘芳颖出席并致辞

图一:省台联副会长、副秘书长刘芳颖致辞

在致辞中,刘芳颖代表省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说,全省台胞妇女积极参与海南的发展建设,立足本职,敢于拼搏,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省台联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精心筹办此次花道美学培训活动,传播花道艺术,进一步丰富了台胞妇女和台联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同时期望大家通过学习花艺培训,不但要学会创作美、传播美,运用插花技艺点缀生活、美化生活,而且希望通过举办培训,给予有需要的台胞妇女们启发,打开创业就业的另一扇窗。         图二:现场学员共同合影

此次活动在海南杜杜鸟花道美学馆、海峡两岸(海南)文创艺术交流中心举办,谢泳春女士担任此次授课老师,她给大家讲授了花道的历史、中西方花艺的差异,以及插花的技术与方法。现场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并亲手创作插花作品,体验花艺之美。

活动穿插了“花艺表演、品鉴花艺、体验互动、展示交流”等环节,大家热情洋溢,气氛欢乐高涨。

         

图三:活动现场大家积极交流互动                   

图四:省台联机关女职工合影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一致好评,认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女性健康、朝气的生活状态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态度。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