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肖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

2019年04月08日来源:

   2019年4月7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在陵水会见了应邀前来参加海南省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的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陪同会见。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会见参访团

   肖杰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琼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同,以根志优先生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连续两年来海南参加黎族苗族的传统节日活动,充分体现了琼台少数民族的兄弟之情、家人之情。他表示,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我们热诚邀请参访团一行来海南考察交流,期间按排了与海南当地黎族苗族同胞深入交流互动的内容,以及考察了解海南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在海南迎来建自贸区(港)的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中,广大台湾同胞能作为见证者、参与者、分享者,包括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们。

台湾少数民族盛装观看“三月三”开幕式主题晚会

   参访团团长、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主席根志优表示,非常感谢肖常委的关心,今年是他第二次亲自带团参加海南“三月三”活动,一路所见所闻感受到活动的隆重,感受到大陆少数民族政策优势,感受到大陆对少数民族同胞的真切关爱,令人赞叹与羡慕。此行台湾的少数民族头目长老与海南的少数民族兄弟在交流中,不断加深了友谊。同时他说,该联盟大力发展台湾精致农业与民族特色文化产业,并在江苏和湖南等均有项目落地,希望下一步能扩大交流,推动合作。

全体参访团成员合影

   此次参访活动由海南省台联邀请并组织,参访团成员由17位头目长老、共计25人组成。参访团一行途经海口、琼海、陵水、五指山、乐东和三亚,所到之处受到市县委统战部负责人盛情会见,并参与所在地举办的“三月三”活动进行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考察。

                                                                                                      (省台联刘芳颖)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