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3月09日来源:

    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3月6日下午,省台联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泽壮、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胡继才及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台联党组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前,省台联党组和党组成员作了认真准备。党组成员自己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党组成员严肃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台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陈卫东代表省台联党组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陈卫东、符之冠、郝春芳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自己工作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其他同志对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诚恳表态。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胡继才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程序比较规范、氛围比较好,整改效果初步显现。他对省台联党组及党组成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班子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弘扬正能量;二是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泽壮对省台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精心组织、主题鲜明、态度诚恳、措施得力。他对省台联党组及党组成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二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敢斗争、善斗争

    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陈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互相认真严肃开展批评,掏心见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症结原因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更加清醒的认识,对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必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陈卫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整改全过程,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统战部和全国台联各项决策部署贯穿整改全过程。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与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紧密结合起来,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党建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好全省台胞,服务好全省台胞,积极开展琼台经济文化交流、推动琼台经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台联力量。

                             (摄影/撰稿 梁昌强)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