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脱贫攻坚,同创幸福之路 省台联机关支部与恩施营上村支部联合举办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0日来源:

义诊送健康,党心暖民心。17日上午,省台联机关支部党员前往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营上村,与营上村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及营上村赠送药品、防护物资。省台联组织的30余名医务工作者、医学生为营上村约300余名村民问诊送健康。

随后,省台联机关支部与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营上村党支部座谈,共话脱贫攻坚,同创幸福之路。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营上村党总支书记向龙桥同志向与会者介绍营上村“脱贫致富经”,“党建引领旅游产业发展在营上村体现得最为充分。”向书记介绍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先进带动后进,村里建立起来的合作社,大多由党员牵头负责,同时用好用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例会制度,实行村务公开,唤起农村无职的身份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营上村的每家每户建成恩施大峡谷中的小景点,让游客在大景区有看头,在小景点有享受,家家户户吃上旅游饭,脱了贫、致了富。”

省台联支部书记罗鹰同志向大家介绍省台联机关支部“举旗、强基、固本、铸魂”党建八字诀。他表示,营上村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旅游乡村发展的一个缩影,“要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强化营上村发展内生动力,防止返贫致贫。”罗鹰表示,今后的工作中,省台联将一如既往发挥联系亲情乡情的组织优势,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助力乡村建设,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省台联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