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武副部长向广大台胞宣讲党史

2021年05月31日来源:

5月29日上午,湖北省台联在省民主党派大楼举办党史宣讲报告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向参加“学党史、颂党恩”湖北省台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暨党史宣讲报告会的台胞、台属以及省、市台联、台盟机关人员等90余人作题为《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 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专题宣讲报告。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主持宣讲报告会,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陈爱香、省台联专兼职副会长罗鹰、刘江东、童彦婷等领导参加报告会。

程武副部长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全面系统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提炼出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我国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等五个方面的启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讲解生动、概括精练、立意深远,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特别是报告突出了党史中的“湖北元素”,就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进行了详细阐述,让与会人员更加生动直观地感受到党的伟大。

江利平要求广大台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台胞力量。

                       (图:周美珍、陈琦/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