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省台联调研武汉、孝感台资企业

2021年08月26日来源:

2021年8月2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率部联络处、台联办公室同志,调研武汉、孝感台资企业。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江汉经济开发区的大润发华中区总部。华中区运营长王重鹏表示,经过2020年战疫大考,公司已有一定应对疫情的经验措施,从物流、仓库、人员调动等方面做了较为充足的预案。但门店客流量仍有较大的下降,且中秋节即将来临,往年的购物热潮难以复现,经营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我们十分理解,也能够和武汉一起共克时艰。

接着调研组马不停蹄前往孝感。在湖北孝感美珈职业学院,孝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盛夏、刘志生陪同大家参观校舍,名誉校长、武汉市台协会长萧永瑞介绍了招生情况,教师配备、设施安排等。

接着,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孝感台商座谈会,深耕孝感多年的台商代表们参加座谈。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本轮疫情对他们带来困难障碍。他们纷纷表示,多年来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生产经营较为顺利,但在融资贷款、招工用工、台胞证居住证的使用等方面束缚了企业的发展。疫情、汛情均造成影响的并非台资企业,但庆幸省委统战部、省台联对台资企业关注,使人心更稳,信心更强。

调研组表示,将迅速整理情况,协调有关部门,为台商纾困解难。

                         (文/图: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