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看湖北 快拍英雄城——新台青武汉行”活动在汉启动

2022年08月16日来源:

    盛夏八月,江潮涌动。8 15 日,由全国台联主办、湖北省台联承办的“台青看湖北 快拍英雄城——新台青武汉行”活动在武汉启动。启动仪式上,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视频致辞,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出席并现场致辞。启动仪式由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台生和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律师事务所、信息科技公司等各行业的台青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任挥部长在致辞中就国台办和国新办近日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所决定的,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和势所决定的。“欢迎各位台湾青年朋友继续留在祖国大陆学习深造,创业兴业,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江利平会长在致辞中向台青们详细介绍了湖北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他希望大家在行走中感受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在参访中体悟湖北人文魅力,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探讨中凝聚行动共识,“愿各位青年朋友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实习委员会主委兼北京台生联谊会秘书长沈宏叡作为台青代表发言,他说,之前没有来过武汉,非常期待学习了解武昌首义的革命故事和武汉亲历的抗击疫情保卫战,亲身感受这座英雄城市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今日头条的大力支持,专门开设“鄂台文化寻宝”话题,大家将边看边拍,以短视频的方式认识武汉、感知武汉、推介武汉。活动为期5天,台青们将登高黄鹤楼俯瞰大江城,深度体验湖北省博物馆,打卡昙华林文化地标,还将赴辛亥首义纪念馆、姚家山武汉抗战第一村、武汉革命博物馆等历史场馆和东湖高新产业园、基层社区等代表性地点参访。

                                                            图:王静  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