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所至皆故乡——湖北省台联、台盟中秋慰问在鄂台师、台生

2022年09月14日来源:

中秋到来之际,湖北省台联、台盟向在鄂台师、台生送去中秋祝福和一份台湾味的月饼。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省台联、台盟慰问小组前往校园看望台生,并送上月饼和祝福。该校金融学院台生、校国旗护卫队成员王俊玮说,已是第三年在中秋节收到台联、台盟的月饼,是每年中秋节的重要仪式。他介绍了自己加入校国旗护卫队的经历,他说,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象征,是每个中国人都读得懂的语言,作为一名青年台胞,在日常严格训练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对护卫国旗这一光荣使命有了更深理解,对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有了更深认识。正是中秋团圆之时,他希望两岸同胞能携手共圆中国梦,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今年,有700余名台师、台生在武汉度过中秋。因疫情防控,省台联、台盟主要采用邮寄的方式将月饼送到师生手中。在收到月饼之时,他们纷纷发朋友圈晒图,并向台联、台盟机关同志发来感谢。

湖北理工学院的17名台湾教师,在台胞中秋联欢活动上收到月饼后,分享给身边朋友,一起度过异乡的团圆夜,同时也度过了特别温暖的教师节。华中师范大学刚刚进入校园的台湾新生们收到月饼后,惊喜极了,他们表示,今年报到时就是中秋节,原以为会很孤单,没想到马上就有家人般的关心纷至沓来。在武汉理工大学,9月10日晚,一名台生刚结束入境隔离抵达武汉的台生回到宿舍,辅导员便送去省台联、台盟的月饼。他说,咬一口台湾绿豆碰,彻底疏解了思乡之情

省台联、台盟向在鄂台湾师生送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项目,此举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关怀,展现出省台联“湖北台胞之家”的意义内涵,拉近了与台湾师生的心灵距离,让他们在湖北感受到“月光所至皆故乡”的温暖情谊。

                                         (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