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联元宵节慰问在鄂台师

2023年02月07日来源:
 

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今年,40余名在湖北工作的台籍教师在湖北过年。他们有的把家安在湖北,有的头一次在鄂感受新年。元宵节前夕,湖北省台联为这些老师准备了元宵等慰问品。


台师们收到慰问物资后,第一时间发来微信及照片。黄冈师范学院的台师们表示,两岸文化相通,习俗相近,无论在湖北还是在台湾,家人齐聚吃元宵,做花灯,放烟花,赏灯会,都是元宵的节日仪式,只不过今年,他们选择了“云端话团圆”的方式。“和台湾的家人视讯时,家人们正在逛灯会。今年是兔年,在台湾新北灯会上,玉兔、嫦娥、吴刚等民间传说形象是主角,和在黄冈看到的灯会有很多相同元素。”湖北大学台湾教师蔡芳昌已连续三年在武汉过元宵了,邀请学生一起品尝省台联寄来的元宵,也是他和学生之间的约定。他说“我们在湖北亲人不多,省台联就像我们的家人。每逢佳节倍思亲,台联每到传统节日,都为思念家乡的我们送来各种美食,以慰思乡之情。”

                                 (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