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两岸青年开展端午民俗节庆活动

2023年06月26日来源:
 6月18日下午,由省台联、台盟湖北省委会、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辅导中心共同举办的“浓浓端午情 两岸乐不停”端午民俗畅玩活动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举行,邀请盟员和在鄂台生30余人一起体验端午节庆文化。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林颖出席活动。

绿豆糕是端午节必吃的传统中华点心,活动邀请老字号“曹祥泰”师傅现场教授制作绿豆糕。在等待绿豆糕蒸制的过程中,大家还欣赏了古琴表演、楚辞朗诵,体验了汉服换装,参加“射五毒”“投壶”“端午节文化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感受端午节传统习俗。大家纷纷穿上汉服打卡拍照,品尝刚出炉的绿豆糕。现场不少台生已经多次在鄂参加此类节庆活动了,他们表示“每逢佳节都能参加由省台盟、台联和学校联合举办的各类活动,不仅能认识更多新朋友,还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一起过节,很有家的感觉”。





林颖表示,多年来我们坚持开展一系列节庆主题的鄂台青年交流活动,为在鄂台青提供求学、就业创业上的指导和帮助,为台湾青年在鄂发展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端午节庆活动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纽带,一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武童飞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