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盟、台联夏季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3年08月15日来源:


8月5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举办的“学理论 强本领 担使命”学习会暨湖北台联第23期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台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台联会长刘江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林颖主持结业式。


刘江东讲话指出,本次学习会内容重要、主题突出,四场专题报告对帮助广大盟员台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有重要作用。大家聚精会神学习思考,联系实际研讨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的目的。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我们要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进一步赓续优良传统、推进自身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奋斗目标,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促进鄂台交流交往作出自己的贡献。


结业式上,叶昊、李施梦圆、方莹等3位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代表讨论小组对省台盟、台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大家表示,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理论知识得到了提升、思维眼界得到了开阔、履职能力得到了增强,感到受益匪浅、收益颇丰。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展示湖北盟员、台胞的良好形象。希望省台盟、台联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引领,关心青年盟员台胞成长发展,持续加强机关建设,推动湖北台盟、台联事业更上新台阶。

 

李碧影

台盟中央盟史工作委员会主任

“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光荣传统”盟史专题讲座

 

 


李辉

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

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务专题讲座

 

 


祝捷

武汉大学教授

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

 

 


杨艳军

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副教授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小组讨论

 

本次学习会于8月2日开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台盟盟史等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

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罗强,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湖北省台盟、台联老领导陈良才、廖敏一、张天弓,全省盟员、理事、台胞代表和台盟台联机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结业式。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