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湖北金银湖开幕

2023年09月14日来源:

2023年9月13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湖畔举行开幕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台湾南投县副县长王瑞德、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湖北省台联会长刘江东出席开幕式。重庆、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吉林等地台联及台湾日月潭、重庆长寿湖、江苏常州天目湖、安徽黄山太平湖、福建三明大金湖、江西新余仙女湖、吉林长春净月潭等湖泊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国台联副会长邹振球表示,自2018年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重庆举办至今,即使疫情三年也没有停、没有断。各成员单位在“平等、交流、合作、发展”的原则指引下,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产业协作为牵引,不断强化海峡两岸姊妹湖合作共识,探索构建互利共赢发展机制,朝着打造世界级湖泊旅游品牌的目标不断前进。他希望协作年会能深入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共建两岸湖泊文旅市场,共享两岸护湖泊文化瑰宝。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在致辞中表示,金银湖与日月潭结为姊妹湖,是湖北与台湾遥相呼应的情感纽带。以本次年会为契机,湖北将持续拓展千湖之省、武汉百湖之市的水资源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优势并驾齐驱,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湾南投县副县长王瑞德在致辞中说,回顾过往,两岸交流密切。因疫情原因两岸交流受阻,十分可惜。今年南投县正在全力推动两岸教育、文化、环保、农业、卫生及观光等各领域的实质交流,巩固两岸湖泊旅游营销、产业互动、文化交流等发展基础。期望未来两岸各湖泊团体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武汉市东西湖区区长周明介绍了金银湖的形成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武汉被誉为百湖之市、湿地之城,金银湖湿地公园2017年被列为首批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金银湖所在的东西湖区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台商投资区,见证了两岸的融合发展和血脉亲情。金银湖汇聚“真金白银”,拥有一批央企、先进制造企业、上市民营企业等,是名副其实的“产城湖”。

本届年会围绕“因水而兴谋发展,两岸八湖创未来”主题召开,将通过主旨演讲、企业参访等,以湖为媒携手共进,产业协作互帮互助,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图/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