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来鄂参访交流

2023年09月26日来源:

2023年9月15日至20日,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朱玉郎率领的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参访团一行14人来鄂参访。在鄂期间,省台联会长刘江东、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易军等会见了参访团成员。

在9月15日欢迎晚宴上,刘江东会长高度肯定朱玉郎会长30年来带领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向参访团简要介绍省台联联谊团结服务台胞的宗旨和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欢迎各位台胞乡亲来湖北参访交流、分享见闻、投资兴业。

在鄂期间,参访团一行深入感受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历史积淀和文化魅力。在辛亥革命纪念馆,体会到“首义之城”的荣光;夜晚登顶黄鹤楼,在璀璨的灯光中眺望江城,台胞游凤龙秘书长情不自禁吟诵“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在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亲身感受古老建筑与现代设计的交织碰撞。在湖北省博物馆,参访团在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虎座鸟悬架鼓等展品前流连,感受楚文化的精深和浪漫。聆听编钟表演后,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的台胞卢福金说:“很早以前就在网上看过相关视频,今天亲眼所见,太震撼了。”

 

参观荆楚博物馆,漫步荆州古城,台胞们隔着遥远的时空对话三国英雄。在宜昌三峡,参访团乘船顺流而下,赏西陵风光,登顶坛子岭,既感受荆楚大地、灵秀湖北的绝美景色,也体会到大国重器、科技振兴的磅礴壮观。团员们在甲板上纷纷合影留念,说要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发展现状带回岛内。(图/文:张淑君)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