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台盟、台联举办“传承非遗 欢度重阳”主题活动

2023年10月23日来源:

   金秋好时节,九九艳阳天。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0日,湖北省、武汉市台盟、台联组织70余名老台胞赴汉川市开展2023年“传承非遗 欢度重阳”主题活动。

台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湖北省台联会长刘江东出席活动并向各位老台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本次重阳节活动旨为老台胞搭建交流平台,在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同时,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联络台胞乡亲情谊。省、市台盟、台联将始终用心用情为老台胞做好服务,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在黄龙湖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老台胞们参观了柴烧马口窑、喻集龙窑、马口陶大师工坊等地,认真聆听非遗传承人的生动讲解,了解马口窑的悠久历史和恢复建设情况,现场观摩马口陶制作流程及烧制工艺,欣赏陈列展示的精美陶器,感受一代又一代制陶艺人的工匠精神,充分领略荆楚“非遗”文化的魅力。

湖北省、武汉市台盟、台联老领导陈良才、张天弓、江中联、廖敏一、罗鹰、廖怡辉等参加活动。孝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夏、汉川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栋梁等陪同参观。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