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活动在宜昌长阳举行

2023年11月28日来源:

  11月25日,第十五届“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卫生院举行。台籍医生、医学专家和台籍老师、学生及省台联、台盟机关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省台联会长、台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江东,长阳县副县长傅兰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长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覃述波主持。

  刘江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由湖北省台联、台盟共同举办的“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活动迄今已经开展15年,先后前往湖北多个山区农村,为百姓送医送药守健康,连心连情促发展,同时也为在汉求学的台湾青年搭建一个深入了解湖北、服务民众的平台。共有台籍医务工作者、台籍青年1000余人次参加义诊活动,服务百姓近6000人。这项活动让更多台胞了解真实的祖国大陆,让更多台籍学生发挥所长、实践所学,也让两岸同胞以义诊为纽带,联系情感、传递温暖。希望义诊活动越办越好,能够切实为乡亲们排除病痛,搭建两岸交流的桥梁,为进一步促进鄂台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在义诊过程中,台籍医生、医学专家耐心地为乡亲检查身体,细致为村民答疑释惑、问诊开药。原省台联理事、汉川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钟国雄,多次参加义诊活动,此次还特地邀请了几位专家同事来参加活动。台籍医师甘家骅就职于武汉市中心医院,自本科起至今已参加义诊十余次,从以前协助发放药品到如今独当一面,一个下午就为数十名群众提供了外科医疗服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教授王欣曾作为台湾学生的实习老师参加义诊,在多届义诊中毫无保留地传授医疗经验热心服务基层群众,耐心辅导台湾学生。胡霜红、谢红、林玉莎等台籍医生不遗余力为群众提供专业医疗服务。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专业的台生们,积极协助专家诊疗群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细致了解基层病患案例和需求,为他们的医学生涯打基础、增经验。他们表示,参加义诊,贴近百姓,为基层群众服务,感到学有所用,特别有意义。

  村民李婆婆常年腰痛,义诊专家认真分析了她的病历,给出专家意见,台湾同学对她耐心安抚,李婆婆说:“我们腿脚不便,家门口就可以找专家看病喽。”常年受皮肤病困扰的贺爹爹说:“谢谢你们来了这么多专家给我们看病,这些伢们(孩子们)好暖心喽。”

 

  在整个义诊活动中,共为200多位基层群众提供了服务,发放、捐赠价值1.5万余元药品、防疫物资。在长阳期间,省台联、台盟还看望了长阳县磨市镇救师口村9户困难群众家庭,组织大家参观考察当地产业发展,亲身感受乡村振兴成果。(图/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