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与抗争——台湾人民的抗日斗争图片展在武汉首义中学开展

2024年01月12日来源:

 

1月10日,不屈与抗争——台湾人民的抗日斗争图片展在武汉首义中学开展。湖北省台联会长、省台盟专职副主委刘江东,中共武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涛为展览揭牌,省台联、武昌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政协台盟台联侨联界别委员、区台胞台属联谊会有关人员30余人观展。

展览通过誓不臣倭、反占领之战、武装抗日、殖民统治与教育、文化抗日、参加抗战、回归祖国等单元,展示了1895年台湾被割让至1945年台湾光复期间,台湾民众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怀抱的斗争历史

刘江东指出,台湾长达半个世纪的反日本侵略抗争史是中华民族革命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峡两岸血脉相通历史相连的鉴证。首义中学举办该展览展,有助于两岸青年学子深刻了解这一段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和台湾同胞热切回归祖国的赤子之心,让两岸青年能够从艰苦卓绝的近代历史中吸收养分,从民族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力量,共同为国家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徐涛表示,首义中学涉台教育基地自2009年成立以来,组织举办涉台知识培训、台湾形势报告,与岛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交往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地的教育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该基地业已成为两岸青少年相互了解、维系联谊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该展览由武昌区委统战部(台办)、武昌区政协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办,武昌区台胞台属联谊会、武昌首义中学承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提供支持。

                           (图/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