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盟、台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4年03月27日来源:

3月20日上午,省台盟、台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台联会长、省台盟专职副主委刘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台盟副主委罗强、省台盟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林颖、童彦婷出席会议。

罗强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介绍台盟界别履职情况

 

林颖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介绍湖北省和台湾省代表团履职有关情况

 

童彦婷传达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台盟十一届六次中常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江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要把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江东对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共识,紧紧围绕台盟中央、全国台联、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发扬对台工作优势,彰显乡情亲情特色,健全新时代台盟、台联对台大格局,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进一步高质量履职建言,聚焦湖北先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充分发挥省台盟、台联优势和特色,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努力高质量完成好课题调研任务。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用心用情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在服务中强化两岸“一家亲”,增进共识认同。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为师,不断强化参政党自身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把人才培养摆在关键位置,加强对青年骨干盟员、台胞培养,积极发挥各专委会作用,立足“台”字特色,扎实履行职能。

省、市台盟、台联老领导陈良才、江中联、胡霜红、林翠红、江燕萍、杨胜龙,在汉盟员、台胞代表和省市台盟、台联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学习。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