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盟台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2015年11月16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11月11日上午,湖北省台盟、台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通报2015年参政议政情况,研究讨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联组)发言、提案等相关工作。省台盟主委、台联会长江利平主持,省台盟、台联领导张晓东、罗鹰、廖怡辉,湖北省、武汉市台胞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及中青年骨干盟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推进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以及湖北深化改革、民生改善、鄂台交流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对省台盟、台联在全省“两会”期间的建言选题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省台盟、台联参政议政工作力量有限,但2015年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完成了15个课题调研,2件提案被省领导领办、督办,3件调研报告在省政协大会上发言,充分履行了职能,给全省盟员、台胞极大鼓舞。建议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调动盟员、台胞的积极性,培养参政议政人才;要立足台盟、台联实际选题,体现特色;要组建好课题组,选准切入点,拟订切实可行的提纲和方案,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调研。

  江利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盟员和广大台胞按照中央、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湖北省“十三五”规划的制订与实施,结合省政协给出的100个选题,认真思考,为台盟、台联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献计出力。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