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向省台联反馈提案办理情况

2022年08月01日来源:

7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刘成付一行来省台联,反馈《关于加强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建议》(第20220132号提案)办理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提案执笔人、台籍省政协委员张晓红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省台联作为省政协界别之一,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省台联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关于加强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建议》集体提案,受到省政协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由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水利厅分别办理。
刘成付就《关于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 20220132号提案的答复》进行深入解读,双方就答复内容进行充分交流讨论。根据提案中涉及汉江水资源调配和生态调度、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治理等4条建议,生态环境厅从“健全保护体系、强化水质保护、加强控源减污、推进生态修复”等四方面答复了我省在汉江水环境治理中开展的工作,并从“进一步发挥河湖长制效力、持续突出污染管控、加强水生态保护修复、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等四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罗鹰在讲话中表示对提案反馈很满意,“体现了省生态环境厅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决心和专业的业务水平、扎实的工作作风”,罗鹰强调,省台联将继续发挥广大台胞的作用,延展关注范围,拓宽工作思路,为生态环境保护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努力。(图:洪丽/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