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重走赶考路”冀鄂优秀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9年10月15日来源:
  
   10月14日上午,“不忘初心使命 重走赶考路”冀鄂优秀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来自湖北、河北两省50余名优秀中青年台胞参加。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栗慧英,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克隽,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河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河北省台联秘书长王鹏出席开班式。

  
  栗慧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河北台联的工作,并对两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在祖国大陆定居的台湾省籍同胞是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祖国的发展壮大也凝结着台湾省籍同胞的努力和贡献,学员们作为台胞骨干,肩负着传承前辈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的责任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使命。她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立足自本职岗位敬业奉献的同时,积极投身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业中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式由陈瑛主持。
 
  
    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克隽致辞,代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生活情况。 
 
  
   罗鹰在讲话中指出,台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实现祖国统一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全体学员做到“三个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转变,从单位到课堂转变,从工作人员到学员转变,端正学习态度,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增强作为台胞的历史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通过学习培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支持、参与台联事业,在实现祖国统一的进程中发挥出台胞独特作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培训班为期7天,学员们还将赴西柏坡、李家庄、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北京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