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省台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20年12月11日来源:

根据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安排,12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省台联、台盟机关顺利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同志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彩报告。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主持报告会,省台联理事、省台盟盟员、部分台胞党员、台籍教师代表及省市台联台盟机关人员80余人聆听报告。

陈昌宏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具有极其深刻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新发展阶段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个规划不仅会造福14亿中国人民,更将深刻影响整个世界。

报告围绕“六新”展开。全会“新特点”:坚持“两个结合”,即坚持五年规划与远景展望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新成就”:巩固“两大奇迹”,即巩固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这两大奇迹;“新背景”:把握“两个大局”,即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目标:实现“两大目标”,即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新部署”:统筹“两件大事”,即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新答卷”:夺取“两个胜利”,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妙语连珠、金句频频,为全省台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了思想共识、夯实了理论基础、坚定了理想信念。

江利平在主持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全省盟员、理事和广大台胞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贯彻中共湖北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全国台联、台盟中央工作要求,发挥优势作用,履行好职责,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台胞力量!

                       (图:王静/: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