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2015年08月14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张梦麟

  久有凌云志,台联到红安。九月三日在湖北省台盟、台联的安排下,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一行70多在汉台胞赴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近距离聆听革命先烈们的故事。在红安参观和瞻仰革命先烈纪念碑、纪念馆等。身体力行体味当年革命先烈们的艰辛,感悟革命先烈们的真谛。虽然是短短的一天行程,但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

  湖北省台盟、台联组织这次活动,是因为当今时代对民主党派和台联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革命传统。同时,在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93周年的时刻台联组织到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意义更加深远。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它诞生的本身就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需要,反映了时代特征和广大劳苦大众的要求。第一次土地革命和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诞生发展状大,从根本上讲,就是革命先烈们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翻身解放,为了建设新中国这个崇高而伟大的理想,舍生取义、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结果。正是因为有了“一切为了人民”的价值选向和价值追求,他们才会团结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的幸福和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与人民群众建立了鱼水关系、血肉联系,全面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使中国革命由胜利走向胜利。

  1927年11月13日,黄麻起义正式爆发,黄麻起义军攻占了黄安县城,建立了黄安农民政府,组建了工农革命军鄂东军。黄麻起义胜利之后,黄麻地区的豪坤地主极度恐慌,急忙纠集国民党军队向黄麻人民反扑。为了保存革命力量,工农革命鄂东军突出国民党军队的重围,并进行来了有组织有计划的战略退却。12月底,鄂东军集合72人枪由黄安北乡向黄陂县木兰山出击,从此,开始了以木兰山为中心的游击战争。

  今天,我们生活在湖北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应该感动无尚自豪,已经保存着大量的革命遗址遗迹和史料,它们记载和见证了革命先烈勇于牺牲、无私奉献、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和顽强精神,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组织我们学习,其目的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提高台盟、台联特别是青年台胞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湖北有着宝贵的革命传统。用光荣的革命传统来教育我们年轻的台胞。

  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革命先烈们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革命先烈们的法宝。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是革命先烈们的根本。对于我来说,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革命圣地考察决不是一般意义的特色旅游,这一座座历史遗址不仅有其独特的思想教育作用,而且它所代表的人文精神,它的文化色彩、历史风貌,以及自然风光,都会对我们产生永久的魅力,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