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梦,两岸情

2015年08月17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湖北省台联举办首届鄂台儿童亲子日活动

  为加强台胞间的情感交流,培养第四、五代小台胞乡情意识,度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5月31日,湖北省台联与台胞企业刘勇羽毛球运动中心共同举办了首届鄂台儿童亲子日活动,近200个定居、常住台胞儿童家庭和在汉小朋友家庭们,在舞蹈和游戏中,共同度过了美好快乐的儿童节。

  鄂台小朋友在参加学跳拉丁舞、萝卜蹲、亲子投篮、蒙脸找宝宝、亲子瑜珈等游戏中,既收获了快乐,又结下了友谊。

   

  活动当天是我省二代老台胞康振扬69岁生日,他说,儿童节这欢乐的场面,让他回忆起孩提时代,每次听父亲讲起故乡台湾,父亲脸上闪耀着喜悦光芒的样子,和自己心中困惑期待的心情。康老和儿子康锴、孙女康乐乐祖孙三代,即兴朗诵了一首台湾诗人余光中的《乡愁》,一首诗勾起许多二代台胞童年的回忆,有的台胞眼中泛起了泪光。

  活动结束后,小台胞们对新结识的小伙伴依依不舍,纷纷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希望再见到新朋友。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