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热心司机拾金不昧 暖心,两岸人民亲如一家

2019年03月01日来源:

  --2小时寻物接力,台胞背包在武汉失而复得

  228日晚,台湾旅行公会总会发言人李奇岳乘坐出租车前往下榻酒店时,不慎将装有台胞证、银行卡、现金、驾照等重要物品的背包遗失在出租车上。在湖北省台联和武汉警方的帮助下,通过多渠道联系,两小时后,背包完壁归赵。

  据李奇岳介绍,此次来鄂,是参加台湾中青年企业家湖北参访交流活动,因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下车时不慎将背包掉落到出租车后排座位下,丝毫没有察觉。到达酒店后办理入住时,他才发现身上一无所有,但出租车已经驶离许久,无法追回。幸而在省台联与警方的帮助下,依靠出租车发票上的车牌号,通过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请武汉市竹叶山汽车出租公司潘洪涛经理与司机刘君师傅取得联系,刘君师傅立刻把背包送回到李奇岳手中。

   

  车牌号为鄂AX1A05的司机刘君师傅回忆到,在送完李奇岳先生后,没多久就发现车上的背包,他打开一看都是重要物品,便立刻向公司报告了这一情况。因为联系不上失主,他只能一边继续运营,一边等待公司指示。他说,当潘经理打电话告诉他失主找到了时,他十分高兴,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他赶紧联系失主,请失主放心,自己马上就送回背包,便立刻放下空车牌,从汉口马不停蹄赶到武昌。

  仅两小时背包便失而复得,李奇岳连连对身边每个人说谢谢。他说,一是感谢省台联“台胞之家”的温情,第一时间陪同他前往派出所报案,多方联系各种渠道想方设法找到司机师傅,二是感叹武汉警方使用天眼系统以及许多路口自动拍照系统,通过大数据掌握车辆动态的高端技术与效率,三要感动刘君师傅拾金不昧暖人心,积极传播正能量的服务精神,让他深深感受到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真挚情感。

              (湖北省台联 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