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台盟在长阳举行第十一届“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活动

2019年11月25日来源:

  1123日,湖北省台联、台盟在长阳县龙舟坪镇厚丰溪村举行了第十一届“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活动。在汉高校医学院系就读的台生、医生志愿者近40人参加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长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朝勇和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先后致辞。罗鹰表示,“在汉台生两岸同心义诊”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了十一届,既是省台联、台盟开展在鄂台湾青年工作的品牌活动,也是配合省委统战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他指出,通过开展两岸同心义诊这种活动方式,一方面为当地百姓送医送药,体现了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另一方面也为在汉求学的台湾青年搭建了一个参加社会实践、深入了解湖北的平台,十多年共有500多人在汉台生参加了此项活动。

  

  义诊过程中,台生志愿者在医生和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以高度的责任心,耐心为村民量血压、听心肺,细致为村民答疑释惑、问诊开药、把脉检查。湖北中医药大学的梁晋玮同学擅长推拿按摩,一个下午就为数十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甘家骅从读本科时就开始参加义诊活动,一共参加了7届“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他说,自己虽然在武汉学习生活了多年,但对湖北农村了解还是不多,义诊活动正好搭建了深入认识了解湖北农村的平台,同时也可以很好检验自己专业学习的成效,太有意义了。

  

  在半天的义诊活动中,一共为300余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发放、捐赠药品1万余元。在长阳期间,还组织台湾青年参观了长阳新农村建设情况。

  (湖北省台联 王珩)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