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积极协调医疗物资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2日来源:王静
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孙雷在得知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主动和我会联系,希望能为湖北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他第一时间在俄罗斯组织动员商会成员捐款捐物,经过他的倡议号召,会员们纷纷踊跃为湖北捐款。同时孙雷会长与俄罗斯各个医疗物资企业积极联系。在了解到俄罗斯市场上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都十分紧张后,他紧急联系消毒液等消杀用品,但经湖北省红十字会审核发现,两国标准不同无法使用,孙会长又继续发动在俄的朋友们一起寻找物资,终于采购到30000双医用手套和500个口罩。

2月1日,俄罗斯停飞了中国航班,境外物资运抵湖北又成了问题。孙会长便从俄罗斯波尔塔夫卡陆路口岸到黑龙江省东宁口岸入境,这批61个、总计420公斤的包裹运抵黑龙江省东宁市后寄往了湖北。       

近日,这批物资终于分别抵达了孝感市红十字会和汉川市人民医院。收到物资后,孝感市红十字会和汉川市人民医院均表示,海外华人朋友对祖国、对湖北疫情的深切关心如同雪中送炭,十分感动。

台湾的蒋女士在岛内的同胞姐妹中发起倡议为湖北捐款捐物后,岛内姐妹们积极响应,已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捐赠了一批N95口罩,因为物资紧张,在多次与厂家协商,得知已经没有口罩供应后,他们又紧急采购了400个护目镜,日前也已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该院医护人员说:感谢台湾的姐妹们大爱无言。特殊时刻,一番热血丹心,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湖北省台联  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