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真心,表真情 湖北省台联台盟与在鄂台师共度中秋

2020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2829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率队省台联、台盟,走进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经济学院,与台籍教师们共迎中秋佳节。

  28日是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1年,当日恰逢山东商会向黄冈师范学院赠送了在孔子故乡曲阜雕刻制作的孔子师徒群像落成,在此特殊日子里,省台联、台盟与该校台籍教师座谈交流。该校台籍教师大多刚刚来到湖北,座谈中,他们畅谈了自己来大陆工作的理想和目标,也分享了对两岸文化的认识理解,文学院许老师还一展技艺,表演了昆曲经典唱段,令人赞叹。罗鹰向该校的台籍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以及诚挚的情意、敬意和谢意,他说,台籍教师来到湖北,发挥所专,贡献所学,教书育人,培桃育李,同时,台师也将自己所见所思分享给岛内亲友,成为两岸交流的一扇窗。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为越来越多来汉高校任职的台胞乡亲做实做好做细“沟通、联谊、团结、服务”工作,努力为他们提供更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助力大家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在湖北经济学院,台籍教师在座谈会上各自分享生活学习状况及内心感受。90年代曾来大陆工作生活过的贺老师说:“看到台湾不少媒体对祖国大陆抗疫带有偏见性的报道,非常痛心。我对大陆抗疫十分有信心,回到武汉感到很安全。”夫妇二人均在经院任教的刘老师说,知道武汉解封后,他和妻子第一时间返回。正在筹拍抗疫微电影的蔡老师则说“吾心安处是故乡,我早就把武汉当作自己的家,疫情期间我留在武汉,和家人同进退,疫情过后,我内心无比渴望武汉能化危为机,变得更好。”

  省台联、台盟为老师们送去台湾糕点师制作的地道台湾口味月饼,以及《中国制度面对面》和《台湾历史纲要》两本书籍。“希望大家在祖国大陆也能有在家过节的感觉,用台湾味满足大家的台湾胃”,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罗鹰说。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