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18年决算公开

2019年08月29日来源: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入支出、财政专项支出、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说明。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八、省台联2018 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十)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情况表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省级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财库发[2019]30号)文件要求,现将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信息予以公开。

一、部门职责

我会是居住在湖北省的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受省委统战部领导。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

我会为全额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 省台联机关编制数为8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名。实有在职人员8人,其中:行政干部6人(含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3人),机关工勤人员2人。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收入307.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1.77万元其他收入5.43万元。较年初预算收入294.41万元增加12.79万元,较上年决算收入285.12万元增加了22.08万元。主要原因为:1、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奖励性工资滚动上涨;2、加大了组织开展定居台胞学习力度。

我单位2018年决算支出306.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77万元,项目支出46万元。

本年度较上年度决算支出284.73万元增加22.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8.77万元,主要原因为:1、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奖励性工资滚动上涨;2、加大了组织开展定居台胞学习力度。

年末决算支出较年初预算数294.41增加12.36万元。其中,主要原因为加大了组织开展定居台胞学习力度。

(二)关于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安排“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8.15万元,经费来源为财政拔款。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18年末我单位公务用车2辆,本年度未购置公车;公务接待6批次,人数40人;因公出国(境)组团数0个,人数0人。“三公”经费与上年决算数和本年预算数差异对比及原因说明如下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预算数

上年决算数

本年决算数

变动原因

一、“三公”经费支出

 

(一)支出合计

13.00

15.62

8.15

 

  1.因公出国(境)费

2.00

6.16

0.00

2017年根据省政协工作要求,会领导参加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赴意大利、西班牙,与当地地方议会开展座谈交流,并专题调研考察当地政府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按鄂财行发【2014】13号文件标准据实开支。2018年未开展。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9.00

6.00

6.15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0.00

0.0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00

6.00

6.15

根据省财政厅2018年预算编制有关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约4.5万元/台,我会预算9万元为两台公车的汽油、保险、维修费。实际支出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上年度单位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经费实际使用情况,适当降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3.公务接待费

2.00

3.46

2.00

 

    (1)国内接待费

2.00

3.46

2.00

实际支出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上年度单位的公务接待费实际使用情况,适当降低公务接待费预算。

         其中:外事接待费

0.00

0.00

0.00

 

    (2)国(境)外接待费

0.00

0.00

0.00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83万元,其中:办公费1.37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8.03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6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93万元。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减少了5.07万元,降低了13.74% ,较决算支出减少2.16万元,降低了6.35% 主要原因是为厉行勤俭节约,合理合规控制公用经费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加油费;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公务用车保险及车辆维修保养服务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车辆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与上年度相比,国有资产占用无增减变化。

四、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0%。从评价情况来看,专项经费主要用于省台联履行相关工作职责。根据年度资金计划和工作目标,并对资金计划进行合理分析,与工作任务有一定的相关性,考核指标比较明确。项目实际支出与项目预算资金的用途相符,符合《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湖北省省级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的规定。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立项依据充分,预算内容明确且较详细,也有一定的绩效目标设定项目资金到位及时项目实施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附件:2018年度省台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2万元,执行数为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定居台胞工作。台籍党员活动55人次;参加年中理事扩大会理事台胞人数80人;补助老台胞赴台省亲谒祖1人;发挥会长理事作用反映台胞诉求解决台胞困难次数50次;培训中青年骨干台胞50人;参加三八妇女节女台胞联谊活动74人;理事会及理事学习活动3次;青委会活动2次;重阳节在汉老台胞参加活动68人次。二是宣传调研工作。台籍代表、委员在各级人大、政协提交议案、提案共28份;寄发内刊人数353人;组织台籍理事、专门委员会委员、骨干台胞调研相关课题6次;形成台情研究论文3篇;搭建台胞成长平台,推选台胞参与重要政治活动人数2人。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积极推荐台胞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织开展调研活动,认真撰写提案。2018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保障湖北长江水安全》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亲自领办。在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上,王晓东省长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指出:省台联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提案,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体现了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我省台籍代表、委员共提交建议、提案13件,在2018年省“两会”期间,省台联提交提案4件,台籍代表、委员共提交建议、提案11件,省直各有关部门办理我会提案议案率为100%。二是在促进台湾青年在鄂就业创业调研,完成题为《搭建“融入式”实习、就业、创业交流平台》的调研报告,获2018年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三是在“湖北台胞之家”网站刊发各类信息53篇,“湖北台联”公众号推送信息17条,编制印发了4期《湖北台联》杂志,向全国台联和省委统战部分别报送新闻信息36条,其中,省委统战部网站采用21条、全国台联网站等各类宣传平台采用26条,采用率高达65%。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部分绩效指标设定时考虑实际可控性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1、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按照注重绩效、利于管理、优化程序、提高效率的原则,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项目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2、严格绩效目标管理。进一步完善项目绩效评价的内容。3、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在项目完成后,按照项目资金绩效评价评分标准,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和考核评分,同时加强对评价结果的反馈和应用。

附件:2018年度“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我会2018年业务经费项目项目设定绩效目标19个,其中产出指标14个,效益指标5个,项目实施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完成率为97.00%。

(三)绩效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省台联把绩效评价结果及时反馈给机关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督促自身不断完善绩效管理制度,改进绩效管理措施,提高绩效管理水平,确保台联机关上下对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得到提高。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省台联不断健全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机制,对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保证项目资金有效使用,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编制的重要考虑因素。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入支出、财政专项支出、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入支出、无财政专项支出、无专项转移支付(无扶贫资金)。

六、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收入。我会其他收入主要指银行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和税务奖励款项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我会主要用于机关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医疗方面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1、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省台联2018 年部门决算表

 

 

               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98月27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