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人生·艺术同行

——石家庄市台联举办2017年“三八”妇女节书画艺术鉴赏讲座

2017年03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台胞艺术品位和气质修养,弘扬中华国粹文化,石家庄市台联于3月8日上午举办书画艺术鉴赏讲座,聘请石家庄学院美术系教授刘丽,为在石女台胞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课。石家庄市台联副会长陈瑛、史晓英出席活动。

介绍毛笔的种类。

  考虑到多数台胞对中国书画知识了解不深,刘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生动实例,手把手地带领台胞们进入书画艺术大门。从笔墨纸砚的选择到国画的鉴赏方法,从用笔的手法到练习的小妙招,台胞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地记录笔记,越听越觉得中国的书画文化博大精深,心生敬畏的同时又怕难学,刘教授适时的打消了大家的顾虑,“不要怕画不好、学不会,只要坚持下来肯定会有进步。”她还把自身多年的绘画感受分享给大家,“画国画确实能让人修身养性,因为一急就容易出错,你绘画时的心境是什么样,画出来就是什么样。”

  短短一堂课,大家意犹未尽,尤其是台胞廖雪梅,她退休后才开始学习国画,经过2年的学习已有小成,还拿了获奖作品请老师点评,并认真记录老师的意见,询问具体改善方法,最后还加了老师微信随时请教。看到大家学习兴趣高涨,刘教授也感到很欣慰,作为一名老师,她希望能通过自己让更多的人学习国画,领略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深沉魅力。

  活动结束后,台胞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培养美的意识、美的心态不仅能影响一个人的心境,更能影响一个人的生活质量。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中国的传统文化瑰宝,让其进一步发扬光大。(文/图 刘晓阳)

现场点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