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台联举办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17年03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3月22日石家庄市台联组织省、市台联机关干部和在石台胞代表,在机关办公楼举办报告会,河北省台联驻会副会长、石家庄市台联副会长陈瑛主持活动。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台联副会长、石家庄市台联会长、河北省二院腺体科主任医师廖海鹰精心制作了幻灯片,一边播放一边讲解,介绍了台湾省代表团的履职情况,重点就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央领导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传达,并对全国“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廖海鹰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有两个“更加突出”。一是更加突出大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决心;二是更加突出大陆深入推动两岸民间交流、特别是青年交流的政策取向。他指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需要坚定信念,更需要智慧,在新形势下如何把两岸青少年工作做到实处,真正的发挥作用,这一问题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陈瑛强调,2017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希望大家会后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认真聆听了报告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写出的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是一种强有力的宣示,再一次表明了祖国大陆的立场、意志和信心,令人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拧成一股绳,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历史责任,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努力奋斗。(文/图 刘晓阳)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台联副会长、石家庄市台联会长、河北省二院腺体科主任医师廖海鹰出席活动。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