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赤子心,家国情
——石家庄市台联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5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当下的滋养和感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石家庄市台联组织台胞于5月26号赴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辈的赤子丹心和家国情怀,开展以“浓情端午——赤子心,家国情”为主题的革命教育活动。

  据悉,2016年李家庄进行修复建设,成为全国统战系统教育培训基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曾先后两次到李家庄调研,了解李家庄历史和规划建设情况,并做重要指示。

参观村史馆。

  目前全村人口262人,他们围绕“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思路,新建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展览馆、村史馆,打造了前大街、互助幸福院、农事体验区等景观,村前湖水环抱,村后青山林立,村旁建起数百亩的樱桃园、苹果园和蓝莓、火龙果大棚。从创建美丽乡村开始的一年多时间,一切都让这个小村庄充满着勃勃生机,成为远近闻名的省级美丽乡村。

  随着讲解人员的脚步,台胞们依山而上,漫步在街道整洁、花木错落、鸟语阵阵、花香袭人的美丽新农村中,还参观了李家庄统一战线陈列馆、村史馆等,瞻仰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在此努力奋斗的革命历史,了解了李家庄令人振奋的发展历程。

  台胞们兴奋的聊着新农村建设的话题,对于革命老区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文/图 刘晓阳)

参观村容村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