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联举办“我爱家乡哈尔滨”摄影比赛暨摄影知识讲座

2019年03月13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为丰富活跃哈尔滨市广大女性台胞台属的文化生活,增强爱国爱乡情怀,促进相互交流,展现巾帼风采,哈尔滨市台联举办了“我爱家乡哈尔滨”摄影图片展活动。3月5日,市台联在马迭尔召开了参展作品评选及颁奖仪式,举办了摄影知识讲座。30余名女性台胞台属参加活动,市台联会长洪菱,副会长张琼、陈一菲、付海珠、郭蕊,秘书长赵红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此次“我爱家乡哈尔滨”摄影图片展活动得到了全市女性台胞台属摄影爱好者的广泛支持,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市台联应用网络媒体举办摄影作品展览,在市台联网站、微信群展出摄影作品,使广大台胞台属能够及时欣赏参展照片,在微信群里交流摄影心得,相互学习提高,提升了市台联微信群的活跃度,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正能量。参展的320余幅摄影作品紧紧围绕“我爱家乡哈尔滨”主题,涉及人物肖像、静物特写、城市风光等各类题材。作品构图精巧、视角独特,展现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之美,诠释了哈尔滨的城市魅力,表达了哈尔滨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反映了广大女性台胞台属热爱家乡、热爱生活、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摄影专业人员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16幅获奖作品。在颁奖仪式上,市台联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后,哈尔滨市台联邀请国家摄影专业考评员、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副主席杨佳林进行了摄影知识讲座。杨老师讲授了摄影的构图、用光及图片处理等知识技巧,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作品。为了增强大家的切身感受,杨老师还以参展作品为例,围绕摄影如何体现美感、内涵清晰、具有灵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实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摄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哈尔滨市台联举办此次“我爱家乡哈尔滨”摄影图片展活动,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相结合,充实了女性同胞节日的内容,丰富了女性台胞台属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参与和体验中获得美的享受和艺术熏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爱乡教育。

    (哈尔滨市台联报道)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