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台湾少数民族中小学校长参访团到黑龙江参访交流

2018年12月07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8月8日,为增进台湾少数民族教师对大陆的民族政策特别是教育政策的了解,加强两岸少数民族教育合作与交流,全国台联台胞部、辽宁省台联与沈阳市台联组织第二届台湾少数民族中小学校长参访团一行21人,到黑龙江省进行交流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黑龙江省台办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欢迎晚宴。吴晓强向参访团介绍了黑龙江省少数民族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两岸各民族同胞能够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交换礼品

  晚宴期间,参访团展示了台湾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才艺,借由音乐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在改编版的《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里,他们这样唱着“你的家在黑龙江,我的家在台湾省,从前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

交流座谈

签署意向书

  8月9日上午,参访团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朝鲜族第一中学进行参观,并与学校老师进行座谈,促进了两岸少数民族教育的互相了解,并达成了进一步加强交流的意向。

  随后,参访团还将到牡丹江市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大陆在社会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