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冰雪之旅”冬令营暨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省分营在哈尔滨展开活动

2019年01月19日来源:黑龙江台联

  

  

  1月18日上午,第二十五届“冰雪之旅”冬令营暨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开营仪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来自岛内3个团组的52名营员和团长领队参加开营仪式。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赵新宇、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开营仪式。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开营式上致辞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赵新宇致欢迎辞   

  

  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宣布开营   

  

  台湾新住民协会宋建华团长作代表发言

  

  台湾营员代表发言   

  

  开营仪式简短而热烈,首先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在开营式上致辞。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赵新宇致欢迎辞。来自台湾新住民协会的宋建华团长和台湾营员代表在开营式上做代表发言。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宣布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开营。最后,出席开营式的领导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在为期7天的冬令营活动期间,将安排游览雪乡、东北虎林园、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体验滑雪运动、观看冬季游泳表演,参观东北抗日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七三一细菌部队罪证陈列馆,还将参观哈尔滨音乐学院,并安排与哈尔滨音乐学院师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吴晓强与台湾新住民协会会长宋建华交换礼品 

  

  吴晓强与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会长黄春林交换礼品 

  

  吴晓强与中华养生保健协会会长李春兴交换礼品

  参加本届冬令营的台湾学生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大陆东北地区,首次大陆之行目的地就选择了黑龙江,证明黑龙江冬季风光在台湾岛内独具魅力。本届冬令营不仅设置省内经典活动项目,还首次增加了雪乡游览,目的就是要将黑龙江最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冰雪风光呈现给来自台湾的学生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联谊交流活动,能够让同学们真切地了解黑龙江的情况,亲身感知黑龙江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风土人情,不断增进龙台青年友谊和共识。

  姚佳佳 文/宋伟、王克伟、姚佳佳 图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