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胞台属勠力同心助力抗疫

2022年04月08日来源:

抗击疫情,再显担当。面对此次疫情,哈尔滨市台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组织动员广大台胞台属戮力同心、助力抗疫,作为激励我市台胞台属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具体行动。台胞台属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防疫物资。

哈尔滨市台联副会长、中劢国惠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迟本毅,市台联理事、尚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路通,购买了自热煲饭、自热肉粥、火腿肠、早餐饼干、方便面等价值1万多元的食品,立即发往尚志市,捐赠给尚志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迟本毅表示,尚志市的疫情目前正是严峻阶段,我们虽然无法到当地参加抗疫,也要把爱乡情怀付之于实际行动,我们把捐赠物资通过快递寄出,愿为尚志市早日取得疫情防控胜利助绵薄之力。

哈尔滨市台联秘书长赵红和市台联理事、香坊区台联会长王东带领台胞台属,深入到香坊区新成街道办事处和民生路街道办事处,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机关下沉干部,捐赠了台胞台属购买的方便食品、矿泉水等近万元抗疫生活物资。慰问中,赵红秘书长一行还来到新成街道东门社区小区卡口,看望了在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卡口工作情况,对他们尽职尽责坚守战“疫”一线表示敬意,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台胞台属志愿者分别深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和香坊区多个防疫任务较重的社区和小区,连续多日工作在封控和管控一线,协助社区防疫值班,进行核酸检测,维持检测秩序,负责卡口岗值勤,不惧疫情、不怕寒冷、不分昼夜,把对家乡哈尔滨的热爱,倾注到参与疫情防控的坚守和奉献之中。

文\图:哈尔滨市台联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