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2019年02月11日来源:

    131日上午,驻马店市台胞台属台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柏林建国酒店召开,在驻马店的台胞台属台企代表、县区对台工作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受到社会各界和台湾同胞的广泛关注。驻马店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利用传统春节前的台胞台属台企座谈会进行学习贯彻。上午,驻马店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台胞台属台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对惠台政策进行了解读,在驻马店台胞台属台企代表、县区对台工作负责同志等近百人参加。驻马店台胞台属台企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寄予很高的期望,纷纷表示,要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好工作,贡献力量。

 

       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市台胞台属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服务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对大家“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致力维护祖国统一表示赞赏。希望广大台胞台属继续发挥沟通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向岛内同胞亲友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传播者,“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维护者,驻台交流合作的参与推动者,为持续深化驻台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座谈会还结合本地涉台工作资源,对河南惠台政策60条进行逐条解读,现场为台湾籍困难台胞发放困难慰问金1000元人民币,台胞台属和台企业代表深受感动,并感谢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关心爱护,表示将积极参与到两岸大合作大交流中,尽自己的力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