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部党支部举行“缅怀革命历史·不忘‘赶考’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团结队伍,凝聚力量,文宣部党支部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举行“缅怀革命历史·不忘‘赶考’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文宣部党支部和台声杂志社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党组成员郑平莅临了党日活动,并围绕“继承领袖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全体党员讲了一次党课。

文宣部党支部和台声杂志社全体党员参观双清别墅

  10月30日上午,文宣部党支部和台声杂志社全体党员在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传达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集体乘车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开展主题活动。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途中,大家集体重温了党中央将指挥中心迁移到香山的过程、毛泽东关于“进京赶考”的论述、在这期间撰写的著作和脍炙人口的诗篇,一起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经历的重大事件,共同学习了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党员们瞻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居住和办公的地方,观看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观看生动的图文和影像资料,更为详实地了解了1949年3月至9月以毛泽东同志为领袖的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文宣部党支部举行“缅怀革命历史·不忘‘赶考’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交流讨论

  11月3日,文宣部党支部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缅怀革命历史·不忘‘赶考’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交流讨论,文宣部党支部和台声杂志社全体党员围绕10月30日的参观内容,逐一交流了心得体会。

  文宣部党支部书记武晓峰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有两个选择非常好,一是时机选择得好,在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的第二天、机关刚刚传达完会议精神之后,我们便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是在用实际行动落实加强党组织建设;二是本次活动的主题确定的好,不忘“赶考”初心就是要时刻提醒我们,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党的组织生活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点是提升组织力,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坚定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是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讨论,来“补补钙”“提提神”。通过补足精神上的“钙”,提升组织凝聚的“神”,从而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郑平讲话

  党员们表示,毛泽东等新中国领导人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洗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居住的地方,虽然地处偏僻、环境简洁,但我们伟大领袖却在这里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在国内国际形势存在重重阻碍的情况下,满怀坚定不移、革命到底的信心和勇气,带领全国人民推翻旧制度,建立新中国,叫日月换上了新天。回首当年毛主席率领中共中央来香山时说“咱们进京‘赶考’去”这句话意味深长。正所谓“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还要在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这就需要我们时刻怀揣着“赶考”初心,远离“四大危险”,经受得住“四种考验”,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长征路上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实现我们作为党员的人生价值。

武晓峰发言

  党组成员郑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郑平同志从毛主席最爱从读书中汲取力量,谈到毛主席一生中所作的两个最艰难的决策,再从抗美援朝给我们的启示谈到党中央现阶段的发展战略和重要意义。最后郑平同志围绕“继承领袖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全体党员讲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党课。

  交流讨论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武晓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图/刘莹、马孟起 文/林雪)

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