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0年11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至12日,全国台联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统战部相关司局领导莅临指导,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联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负责人,以及全国台联机关局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50人参加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统战部相关司局领导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台联系统深入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党建带系统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去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丁薛祥同志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相关重要文件,通报了全国台联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黄志贤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黄志贤通报了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情况。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台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系统上下及时掀起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求,坚持把台联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里统筹考虑,准确把握发展定位,认真谋划台联工作,积极发挥台联作用,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中贡献力量;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任务特别是对台工作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精会神、聚焦聚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台联系统的贯彻落实。

  黄志贤要求大家必须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一以贯之“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台联系统对标对表,要广泛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在台联系统开花结果。同时就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台联系统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拧紧“总开关”,进一步提高做好台联系统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认识做好台联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是强化党对台联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台联系统更好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二是着眼互融互通,用好“方法论”,进一步掌握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要做到“学做相通”、“首尾相顾”、“点面相融”、“严爱相济”、“奇正相生”。三是注重工作实效,抓住“关键点”,进一步落实台联系统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要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构建党建制度建设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四是结合中心任务,贯彻“落实年”,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增强台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台联桥梁纽带作用,本着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态度,在反映台胞心声上再用心,在服务广大台胞上再用情,在加强两岸交流上再用力。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纪斌、杨毅周、郑平出席会议

  辽宁省台联、上海市台联、浙江省台联、福建省台联、湖北省台联、贵州省台联、甘肃省台联、全国台联联络部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辽宁、上海、福建等7家省市台联和全国台联联络部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着眼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结合各地台联实际,认真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以此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党建任务落实,为台联中心任务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展现台联系统的新担当新作为。

  分组学习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中央台办专家就“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专题报告,并组织与会代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文/李悦 图/刘倩)

  中央台办专家就“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