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4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7至9日,全国台联在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做开班动员讲话,并以《初心永志》为题讲党课,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主持开班式。

  黄志贤作动员讲话

  黄志贤在动员讲话中总结了全国台联前一时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明确了此次读书班的目的和任务。强调要务必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努力求真、不断深化对真理的理解认识,要敢于较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导向的3个具体要求,希望同志们在读书班期间和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掀起学习热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黄志贤在党课中指出,传承红色基因是对新一代人的要求,全国台联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黄志贤强调要深度挖掘党的优良传统的现实价值,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开班仪式现场

  4月8日下午,读书班邀请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王学斌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重要启示》为题进行辅导授课,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主持。王学斌教授用详实的史料,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对历史性贡献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及现实意义,深化了与会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授课现场

  4月9日下午,机关各党支部围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体会,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的宝贵经验等方面组织了集中研讨。党组书记、各位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研讨。

  本次读书班以全国台联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主体,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共组织1次党支部集中研讨,2场集中学习,用3个阶段分散读书,引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文/温铮 图/李悦)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