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吉林省老龄委赴上海考察调研

2017年10月17日来源: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欲求一目全豹,须近距离。台盟吉林省老委决定去上海取经。

   台盟吉林省老委成员一行13人,于2017年10月15日下午2点45分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入住上海华美达大酒店已近黄昏。晚餐期间,孔令智主委、韩晶副委相继从异地到场。孔委讲话幽默风趣而不失严谨庄重,再三嘱托盟员认真学习。韩晶也感叹盟员工作任重道远。蔡满华、刘晶等积极发言。在场人员无不振奋。

16日上海台盟老委就相关议题座谈交流。欧国苏、孙顺华、叶青、李梦影、谢黎明、石学耕、梁素霞、魏巧巧8位上海老龄委成员列席。上海台盟盟员3000人左右,65岁以上接近一半。老龄委已成立了3、4届。起初,老龄委遵照习主席讲话精神,从学习闽南话入手,采取多种方式:听录音、学唱闽南歌与相关人员交流后来又搞了音乐沙龙、健康讲座、民间交流、参观台湾画廊,就相关议题进行调研。每逢中秋节、老人节、元旦、元宵节等传统节日都举行大型活动:祝寿、拉歌、谚语、俗语、小品(闽南话)。同时,传帮带,培养年轻人。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充实、提高,可谓秉烛之明。正像欧国苏所言:台盟是大学校!大家庭!大舞台!孔令智、张永钧、林从立、韩晶相继发言。

两地交流在内容充实与时间紧促中落下帷幕。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