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台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9年吉林省中青年台胞骨干暨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29日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在全国台联系统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4月23日至27日,2019年吉林省中青年台胞骨干暨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在江苏淮安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中青年台胞骨干、各地台联负责人及统战系统对台工作干部4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以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为主的培训形式,安排了专题授课、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到当地台资企业参观交流,使3天的培训课程紧凑、充实。

    4月24日上午,省台联秘书长韩梅作开班动员讲话,传达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在全国台联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省台胞及对台工作干部要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努力推进台联工作迈上新台阶。省台联会长谢翠霞,副会长陈瑾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后,浙江大学台湾研究所李文艺教授做了题为《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四十周年讲话与新时代的统一大业》的精彩授课,李文艺教授的讲解结合台湾历史和国内国际政治形式,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翔实,深入浅出,使广大学员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理解。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刘老庄纪念园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学员们参观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深入思考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图/陈柯晓、文/魏雪涛)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