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台联举办在本市高校就读的台生联谊活动

2016年06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长春市台联于6月18日举办在长春市高校台生联谊活动,就读于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的近20名台生参加了活动。

  在市台联的统筹安排下,台生们先后参观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和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东北民俗馆展厅面积13000平方米,是目前我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展示东北古代及近现代民族最多、古今民俗事象最丰富的综合馆,是广大公众学习和了解东北民族民俗的课堂。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实物、图表、文字、沙盘、场景复原等传统展出方式及电子模拟、影像合成等现代技术手段对近现代以来东北地区世居的汉、满、回、朝、赫哲族等12个少数民族的形成、发展、演变、分布、生产、生活、文化等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浓郁的关东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台生们参观中国光学科技馆,通过体验,亲身感受到光学科技所带来的令人惊叹的神奇魅力和帮助人类实现各种梦想的美好期待,了解祖国大陆现代光学技术新成果。中国光学科技馆座落在长春净月开发区,由著名科学家王大珩等四位院士联名提议建立,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专题科技馆。七个展厅集光学科普教育、光学发展史及光学成果展示、光学信息交流等多项功能的大型科普基地。

  中午台生们来到双阳区,品尝了玉林湾渔港地道的东北农家菜,并前往国信农业园采摘品尝果蔬,感受都市生态观光农业发展。

  最后,孔令智会长向每位台生赠送了双肩背包及《台联人员联络卡》,希望把台联当作他们在长春的家,有事情、有困难就找台联。台生们普遍反映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感谢市台联的精心安排,让他们增长了现代光学科谱知识和对东北民俗文化的深入了解;同时领略了乡村自然风光,结识了新朋友。

  他表示,希望通过安排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在参观游览中让台生们感受祖国大陆经济科技的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变化,寓教于乐,从而不断增强年轻台胞对祖国大陆的向心力和民族自豪感。台生们都表示收获很大,要把这次美好的经历分享给远在台湾的亲人。(长春市台联 高萌)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