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慰问送祝福,两岸同胞一家亲

2021年02月05日来源:

   瑞鼠辞旧岁,金牛迎春来。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祭灶节,又称小年,是北方人春节之前的最后一个重要节日。值此辛丑年新年来临之际,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布局,在吉林体育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和长春英利集团等五家单位工作的十余位常住台胞选择在长春过年。为了让各位台胞乡亲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暖意,省台联分别赴其工作单位开展走访慰问。 

 

   按照全国台联工作的指示精神,今年要格外关心留在本地过年的各位台胞。省台联提前一周便开始策划安排如何共度佳节,并为每一位台胞悉心准备了具有本地特色的食品礼盒,希望传统美食可以作为一柄钥匙开启各位台胞的关东大年体验之旅。 

 

   在走访中,各位台师和台干分别为我们简单介绍了这一年的工作成果,也在闲话家常中交流了节日期间的安排和出行计划,大家都是第一次在东北过年,对关东大年也充满期待。省台联韩秘书长热情的为各位推荐过年期间的好吃、好玩之处,并诚挚的邀请各位台胞在春节期间共聚晚餐、共赏冰灯。我们也在走访中了解到几位常住台胞在长春找到了他们的人生伴侣,未来会结合为两岸婚姻家庭。交谈中还了解到台胞在吉林省内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并商讨落实解决办法。 

 

 

   北方小年就是家家户户正式欢庆新年的开始,这一天我们彼此送上祝福和问候,共同祈祷明年平安健康。各位常住台胞纷纷表示:“感谢台联的工作人员能在小年探望我们,台胞一家亲在北方团聚,节日的祝福令我们倍感温暖。”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