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吉善同心工程 爱心助学筑梦未来 ——省台联向长春市第八十九中学捐赠同心书屋

2023年06月02日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吉善同心工程,5月31日,省台联“吉善同心工程·同心书屋捐赠仪式”在长春市第八十九中学举行。

自2015年起,省台联已连续八年对长春市第八十九中学开展系列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款14万元。今年,省台联结合省委统战部吉善同心·文化繁荣行动,为长春市第八十九中学捐建同心书屋,捐赠价值2万元的中考必阅书籍,帮助在校学生提升阅读能力,解决读书难的问题。

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梅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捐赠仪式上,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梅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她说,读书是一场漫长的修行,一本好书,如良师益友,使人受益无穷,读书和获取知识是密不可分的,读书是一种形式,一种手段,而读书的真正目的在于学,在于领悟和获取。她强调,学校要在充分满足孩子们阅读需求的基础上,保管好图书,使图书发挥最大的作用。

 


长春市第八十九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高忠威讲话

长春市第八十九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高忠威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省台联多年来对长春市第八十九中学的捐助与支持,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省台联的善举,不仅仅给学生们带来了物质上的补给,同时也给师生们的心灵带来了莫大的慰藉和洗礼,每一位师生要接过爱的火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不负众望,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的关爱。


捐赠仪式现场

省委统战部三处副处长李嘉宁出席捐赠仪式。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