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

2023年07月07日来源:

  7月6日,省台联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梅,长春市台联副会长宋建丽参加调研。

  

  

      在长春市二道区台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区台联特色展墙、图书室、多功能活动室。近年来,区台联通过组织台胞台属开展手工编织、插花、文艺演出、建立读书群等公益活动,在丰富台胞台属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给台胞台属提供了创业就业新思路,对提高台胞台属的家庭收入起到了积极作用。

  宋建丽会长介绍到,长春市台联计划打造“一台一品”6个基层台联组织,让每个区级台联组织都具有不同的特色,更好地发挥台胞之家作用。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东北师范大学,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部及台联的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副会长吴文汐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台联作汇报,她从两岸交流、社会服务、参政议政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几年的工作情况。

  韩梅副会长对基层台联组织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基层台联组织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明确新时代新形势下台联对台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努力贯彻好、落实好新时代党对台联工作的新要求,持续加强台联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台胞之家优势作用,推动新时代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下午,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困难台胞张丽弘、芦丹家里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关心困难台胞家庭近期生活状况,完善困难台胞数据库,为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帮扶困难台胞打下了基础。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