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吉台共团圆” 2023年省台联中秋联欢活动在长春举办

2023年09月24日来源:
  9月23日下午,“两岸一家亲 吉台共团圆”2023年省台联中秋联欢活动在长春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孔令智出席活动并致辞,吉林省台联联络处处长蔡光洁主持。在长台资企业人士和台湾高校师生等长台各界嘉宾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
 
  孔令智在致辞中说,我们的台胞乡亲们从宝岛台湾来到吉林这片黑土地,将家庭建在这里、视吉林为第二故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成绩单里,有咱们台胞乡亲奋力书写的一笔。海峡两岸一家亲,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


联欢活动中,台胞乡亲们一起体验投壶、猜灯谜、拼字等游戏,各位台胞乡亲来自各行各业,活泼有趣的互动项目迅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节日的温暖氛围让大家感受一样的团圆。


在吉林生活多年的台籍教师林老师此次携夫人一同参加活动,他表示:中秋佳节承载着中华民族盼团圆的情感,共同的文化和相似的牵挂让两岸同胞产生更多共鸣,也心生更多温暖。在场台胞感觉尽管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但省台联对台胞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在每一个节日里都能感受到来自“台胞之家”的温暖。


第一次参加台联活动的吉林大学在读研究生许同学表示:来到吉林读书的这些年,一直得到省台联的关注,今天有机会参与活动,觉得好玩好吃,无论是烤肉还是绿豆椪都和岛内的家里吃的一样,体验感很棒,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

                                                                  (文中图片由中新网发高龙安摄)

吉林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李嘉宁、吉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梅及省直有关部门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