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台联赴湖北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12月04日来源:
 1127-30日,吉林省台联办公室主任李武胜,党的二十大代表、联络处处长蔡光洁等一行4人赴湖北省,围绕吸收、引进台湾籍教师,落实落细台湾籍教师同等待遇开展专题调研。


在黄冈师范学院座谈交流会上,6位台湾籍教师介绍了自己到大陆工作的经历及感想,他们一致表示,愿意留在大陆,留在黄冈师范任教,离不开学校对他们在生活上的关心与学术研究上的支持。黄冈市台协副会长、台青会会长陈大仁建议,要培养台师对学校的认同感,让他们愿意扎根大陆。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宋文生分别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理念及在吸收、引进台师方面的经验做法。校港澳台办、统战部相关领导介绍了该校趋同化管理、个性化服务台师的相关经验做法。

      在湖北经济学院座谈交流会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虹从政治引领、制度创新、以台引台、打造湖经品牌四个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勇介绍了招录台生工作相关经验。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中秋表示,要多从业务角度跟台湾老师打交道,运用“五心”工作法,重视思想交流,加强文化交流,促进与台湾老师心灵上的契合。


调研组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湖北经济学院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师范点、台湾博士公寓等地。

湖北省台联会长刘江东、办公室主任刘东建及机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